图片新闻

昆明市官渡区抓实抓细扎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05日 11:23:29 | 来源:官渡区融媒体中心

  目前,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昆明市官渡区委、区政府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再调度、再落实。从机关到社区,从公务人员到普通市民,大家用行动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一道道防线。

官渡区矣六街道五腊社区观云海小区测温登记点(2021年12月30日摄)。官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官渡区采取区级领导包片,街道干部看点,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管户,楼栋长、单元长、网格员到家的形式,各级干部职工入户全面开展细致排查。

  “刚到站的这趟列车是由曲靖开往昆明的,每一位抵达昆明的旅客,我们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昆明火车站,医护检测人员正认真检测每一位到昆旅客的健康状况,并进行信息核实登记。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官渡区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火车站设置专门的体温检测区域,由分管区级领导牵头,抽调人员驻点开展监测;同时实施分类管理,设立集中安置观察酒店,对中高风险地区到昆明人员进行入住观察。

官渡古镇对进入游客进行测温登记(2021年12月31日摄)。官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我没关系,能顶住!”“交通监测点任务重、压力大,我们年轻,让我们上。”“我们也可以,只要需要我们,随时听从医院安排。”……在官渡区人民医院微信工作群,医务人员主动请缨,纷纷表示,只要工作需要,他们随时可以放弃休息时间。面对疫情,太和街道和润居的楼栋长自发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对所在楼栋摸底排查,还对外来人员进行“刨根问底”式的询问。2021年12月26日零时的昆明气温不到5℃,官渡区15名专班人员和酒店22名工作人员一起“严阵以待”,迎接从呈贡分流过来的167名留观人员入住辖区酒店。测量体温、身体检查、核酸检测、相关问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留观人员秩序井然。(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