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盈江:铜壁关乡创新推进基层理论宣讲

2022年01月04日 20:04:38 来源: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为推进党的基层理论宣讲更接地气,让少数民族群众听得懂、用得上党的科学理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铜壁关乡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各类政策宣讲。

  1月2日夜间,一辆公务车驱车前往铜壁关乡建边村开展边境巡逻工作。在执勤点、在炭火旁,开展边境巡逻的铜壁关乡党委书记刀承祺说:“每次参与边境巡逻,我都和执勤人员讲疫情知识、讲纪律规定。”与此同时,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成的和平村巡逻队在巡逻的同时,也努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铜壁关乡值班领导干部开展夜间巡逻550余次,召开“火塘会”600余次。别开生面的“火塘会”搭起干部和群众沟通的纽带,让党的政策宣讲更加便捷、政策落实更有温度。

  此外,铜壁关乡建边村开展民情恳谈会,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也编制全乡的《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宣传册》,为即将开展的疫情防控宣讲会做准备。

  2021年,铜壁关乡召开宣传工作会议134场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次。(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0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