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大理海关签发云南首份中日两国间RCEP原产地证书

2022年01月01日 19:38:35 来源: 大理州委宣传部

  2022年1月1日,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首日,云南大理海关成功签发云南首份中日两国间RCEP原产地证书。大理巍山一企业生产的965箱、5111千克、货值为41338.5美元的脱水葱将凭借该份证书在日本享受RCEP关税减让。

  RCEP是全球当前涉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协定,关税减让是其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成员有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以及东盟10国,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协定的国家有中国、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10国。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方式便是签发发挥“纸黄金”作用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出口商品可凭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从而提高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大理海关首份对日RCEP原产地证书的成功签发,标志着大理州企业首次享受《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带来的政策红利,并正式成为国际贸易新秩序中的一员。(完)

[责任编辑: 刘馨蔚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40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