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市呈贡区城市管理局坚决筑牢抗疫防线

2021年12月31日 17:55:34 | 来源:昆明市呈贡区城市管理局

昆明市呈贡区城市管理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图)。呈贡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连日来,昆明市呈贡区城市管理队伍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勇于担当新使命,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工作人员分发生活物资(资料图)。呈贡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接到呈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通知后,呈贡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160人到呈贡区雨花街道营盘社区蓝光天娇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轮班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进家入户进行信息排查、政策宣传和群众需求登记。截至目前,呈贡区城市管理局已出动900余人次、执法运输车辆130余车次,采购240升垃圾桶共计565只、保暖大衣135件、雨伞100把、口罩500个,协助街道和区级相关单位紧急运送防疫物资60余车次。

工作人员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资料图)。呈贡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期间,呈贡区城市管理局对蓝光天娇城小区一、二、三期住户进行疫情入户排查,重点对密切接触者逐一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另外,呈贡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做好城市市政道路照明设施运行管理和检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点位周边路网照明设施正常运行,并专门安排车载移动式公厕到蓝光天娇城小区疫情防控点,由专人负责消杀、保洁,解决一线防疫人员如厕难问题。

呈贡区城市管理局出动执法运输车(资料图)。呈贡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呈贡区城市管理局还在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了清扫保洁和病毒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呈贡区城市管理局清运蓝光天娇城小区生活垃圾80余吨,调配垃圾收集桶285只、垃圾收集袋5000只,并协助处置特殊医疗废弃物,支援疫情留观点500只小垃圾袋。此外,呈贡区城市管理局还确保辖区300余座市政公厕正常开放,并做好疫情留观点生活污水运输工作,12月28日、29日累计运输生活污水30立方米。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资料图)。呈贡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防控困难的岗位、紧要的地方,呈贡区城市管理局抽调了122名政治素质过硬、身体素质良好、符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的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呈贡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3个党组织、93名在职党员直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成立了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呈贡区城市管理队伍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的力量和贡献。(完)(高伟鑫)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