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寻甸棚改项目首栋楼封顶 9度抗震设防

2021年12月31日 17:55:34 来源: 中新网云南

  12月31日,中建二局寻甸县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栋高层封顶仪式暨安全观摩会在寻甸县举行,待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和提高当地1万余名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及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水平。

  由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承建的寻甸县棚户区改造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是昆明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也是目前寻甸县在施的最大工程,该项目位于寻甸县仁德街道辖区内,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建设有1800套安置房,设计有幼儿园、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预计2022年11月完工。

  据了解,云南小江断裂带中段位于寻甸县境内,为了提高房屋抗震能力,该项目设计抗震设防烈度为9度,为全国最高。对此,项目团队经过多次研究,采用隔震技术在地下室和主楼之间设置隔震层,将输入地震波中与结构发生共振的频率段过滤掉,以集中发生在隔震层的较大相对位移为代价,阻隔地震能量向上部结构的传递。

  “可以说,从‘抗’到‘隔’,是建筑抗震设防策略的一次的重大改变和飞跃。”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寻甸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与传统抗震技术不同,基础隔震技术的设防策略立足于“隔”,采用“拒敌于门外”的防御战术,“以柔克刚”,利用专门的隔震元件,在建筑物和基础之间设置隔震层,从而有效的减轻地震作用,提升工程抗震能力,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轻震害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当天,在封顶仪式上,中建二局寻甸项目部向全体管理和施工人员发出倡议,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用文明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展现外来务工人员的文明形象,将以农民工夜校为阵地,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培训,以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游园、文明用餐、文明住宿、文明施工为着力点,以倡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和建筑材料、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野蛮施工、不违章作业、不损坏公物和成品为重点,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0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