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德宏梁河:“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年12月30日 18:20:39 | 来源: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坚持在抓好“规定动作”中落实任务,在选准“自选动作”中体现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梁河县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给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同时挑选了一批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对党史有研究的退休老党员、机关工作人员、党校教师、思政课教师等,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针对不同受众群体,采取“实地+视频”“小众+集中”“理论+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此外,梁河县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挖掘红色资源,改造提升梁河特委纪念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基地。

  梁河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摸排群众急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梁河县制定推进民生实事计划2213条,为民办实事7603项,涉及便民举措、民心工程等1352项。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梁河县组建七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县58个被指导单位开展巡回指导,并列席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截至目前,县委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3轮,查找督促整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432条。此外,各单位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并制定整改台账,通过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