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梁河: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12月28日 18:59:43 来源: 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建好“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文化”、唱响“红色歌曲”、着力“红色宣讲”,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梁河县通过盘活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热度”。5月,梁河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打造提升了梁河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阵地——中共梁河特委纪念馆和党史学习教育长廊。“一廊一馆”成为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锻炼的重要载体平台。截至目前,“一廊一馆”共接待梁河县内、德宏州内外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0余批次5000余人。

  梁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五用五化”“流动党校”“道德讲堂”等平台为抓手,进机关、下基层、走企业、入校园,将党史知识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时间传递到党员群众身边,切实打通思想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梁河县累计开展理论宣讲180余场次,培训干部、群众9900人次,覆盖党员干部7000余人次。同时,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将党史知识、经典理论文章、宣讲视频、红色故事、重要会议等通过微信公众号予以刊载分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完)(李素萍)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