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打开方式”多样化!蒙自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2021年12月28日 15:23:07 | 来源:今日蒙自

“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宣讲 团市委提供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蒙自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既按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提振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以学习教育新成果助推蒙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我市组建“马灯”“蒙小青”“红色小蜜蜂”三支宣讲队伍,原创红色芭蕾舞剧《查尼皮的马灯》、红色儿童舞剧《校长,您不要走》,让宣讲能说会“唱”,宣传“声”入人心,真正把“板凳课堂”搬到农家小院、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将“农家小院”变成“学习园地”,“农业基地”变成“田间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油提速”。如今在蒙自,不论是机关、企业、社区,还是乡镇、学校,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红河影视舞蹈学校校长 马骉 :通过这样生动的学习,学生和观众更切实地了解历史,我觉得我们也为学习党史,开辟了一个新的思路,就是通过音乐学习党史,通过舞蹈来了解党史。

红色儿童舞剧《校长,您不要走》 图片由蒙自二小提供

  芭蕾舞剧《查尼皮的马灯》 红河影视舞蹈学校、蒙自市文化馆供图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蒙自市制定“稳增长”促发展15条措施、大抓产业、大抓开放、大抓项目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不断迸发,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蒙自市中小微企业之家

  中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 杨梅说 :“现在办事基本上都达到一次性办完,而且好多业务都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的平台上一次性完成,目前政府给的优惠力度也比较大,以前融资比较难,现在靠税务贷可以让企业无抵押无风险的顺利拿到贷款,从而经营维持企业的运作。”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蒙自市党员干部不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书写初心答卷。学生公交专线、“建设者之家”劳动力就业转移、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政务“办不成事”窗口、“双拥之家”等聚焦解决群众“七愁七盼”问题,一些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在全市各行各业争相“出彩”,不断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到“建设者之家”“办不成事”窗口办理业务

学生乘坐专线公交上学

  学生 钟睿媛 :学生公交直接来学校门口接,比平时方便了很多,爸爸妈妈没有时间的时候就可以坐公家车回家。

  学生家长熊同丽 :我觉得学生公交挺好的,对我们家长来说,能缓解很多压力。

  随着一桩桩解民忧、聚人心的实事办好,蒙自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正在日益显现。全市上下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转变作风、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完成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走访群众20余万人次,党员制定清单16000余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完毕。蒙自市把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各类民生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党史学习中夯实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胡文 赵永刚 部分图片来源于往期)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9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