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普者黑首次发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长尾阔嘴鸟

2021年12月28日 10:12:20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普者黑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3号鸟类监测样线进行秋冬鸟类监测时,发现一只身着绿羽,拖着蓝色长尾,嘴较宽的未知鸟类,经对比确认,确定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长尾阔嘴鸟。

  长尾阔嘴鸟是雀形目阔嘴鸟科的鸟类,体长约25厘米,俗称绿色阔嘴鸟,分布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山麓地带、中国南方、东南亚、苏门答腊及婆罗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中国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

  此次监测到的长尾阔嘴鸟是普者黑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首次发现。近年来,通过落实污染控制和湿地恢复措施,普者黑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湿地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修复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野生动植物栖息和繁育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记者 黄鹏 通讯员 郑惟洪)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