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黎明之路”寻访查尼皮徒步活动在云南蒙自举行

2021年12月14日 19:43:35 | 来源: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近日,2021第三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黎明之路”寻访查尼皮徒步活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举行,参与者用徒步的方式寻访革命遗迹。

  “黎明之路”寻访查尼皮徒步活动是2021第三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寻访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由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红河州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黎明之路”寻访查尼皮徒步活动现场(12月11日摄)。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供图

  1928年10月13日,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蒙自的一个小山村查尼皮举行,如今,这一村落成为云南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红色地标。

  本次活动主办方将蒙自通往查尼皮的山路取名“黎明之路”,活动参与者通过徒步探访查尼皮,发扬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黎明之路”徒步路线从蒙自小东山革命遗址出发,到达布衣透登山起点,顺盘山道到达滇越铁路黑龙潭火车站,短暂停留后继续攀登到达新寨,最终到达终点查尼皮,活动需徒步完成16.5公里,累计爬升820米,活动不竞技、不取名次、重在参与,参与者完成徒步至终点即可获得奖牌和纪念证书,并参与抽奖。

“黎明之路”寻访查尼皮徒步活动现场(12月11日摄)。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供图

  抵达终点后,活动参与者们认真参观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重温老一辈革命先驱为云南革命奋斗的历程,寻访深山中的“红色印记”。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浮雕墙前,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黎明之路”“丰碑之路”“曙光之路”是第三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的三大主题徒步活动,“铭记丰碑 为胜利奔跑”第二届昆明丰碑之路徒步活动已于12月初举行,“曙光之路”重走红军路徒步活动将于12月18日在昆明市寻甸县举行。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两步路”户外助手APP云南专区启用仪式。“两步路”户外助手是国内领先的专业户外平台之一,该应用平台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具有1000多万真实用户。

“黎明之路”寻访查尼皮徒步活动现场(12月11日摄)。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供图

  目前,“两步路”户外助手APP云南专区有景区、赛事、户外线路、资讯、当地活动等子栏目,截至目前,已上线的步道轨迹达56条,总长3933.98公里,覆盖云南省13个州市和36个县(市、区),步道以登山健身步道为主,包含绿道、骑行道、古道、赛道等,预计明年专区内的步道轨迹将再增加200条以上,总长累计上万公里。

  专区启用后将为云南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更为专业的户外运动及体育旅游的指引和帮助,也将更好地推介云南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7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