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玉溪:找准“小切口”办好民心事

2021年11月26日 14:28:26 来源: 玉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玉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岗位实际,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聚焦“小切口”,制定“小项目”,开列领导班子“民生实事计划”9项、党员为民办事清单52项,用心用情办结民生实事。

  电石厂生活区是玉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格化包保责任社区,有住户105户。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属于无物管老旧小区,小区内垃圾箱露天放置,存在垃圾外溢、污水异味等问题,小区居民“很闹心”。近日,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方协调,筹措资金,为该小区建设了一座垃圾分类亭,垃圾箱增容入亭、配置滑轮拉手、安装垃圾分类指示牌,有效为小区居民解决了垃圾放置问题。此外,玉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小区凉亭内安装了四组3人座钢制排椅。

  在创建文明城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玉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社区共驻共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常态化志愿服务参与小区治理。玉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在印刷厂生活区、电石厂生活区等地开展绿化大整治和卫生死角整治,除杂草、砍乱树、撒花种,清杂物、扫垃圾、铲除小广告,为小区内增添小花园,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玉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乡村振兴联系点峨山县甸中镇镜湖村委会镜湖小组改造常年干旱缺水的水塘,将“巩固镜湖村委会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民生实事计划”重点内容,帮助镜湖村委会申请民族团结示范项目,申请项目资金100万元。通过修缮塘中凉亭、混凝土浇灌加固水塘塘底和塘壁、改善水塘周边风貌,修缮加固部分塌陷路段,让“干水塘”变身为“景观塘”,构建了“村中有水、水畔有村”的生态家园,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