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保山: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农村

2021年11月25日 17:52:43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近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在保山市开展,宣传队员在隆阳区潞江坝及隆阳区辛街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连续开展两场室外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潞江坝宣传活动现场(11月21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在隆阳区潞江坝宣传活动中,宣传队员为现场群众讲解了不同牌照对应的电动车型号及需要的驾驶证类型。针对当地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宣传队员通过互动的方式,讲解了酒驾醉驾的标准和法律后果,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同时,现场还通过赠送交通安全春联、体验交通安全小游戏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传递给群众。

  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邹里社区平交路口较多,居民出行交通工具品类繁多,且机非混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宣传队员以“最危险的交通安全行为”为切入点,采用“问答有礼”的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邹里社区宣传活动现场(11月22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此外,在邹里社区宣传活动中,交警代表和驾校师生分别参与了本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特别推出的“安全老司机争夺赛”游戏环节。游戏参赛者需通过电子设备触屏“驾驶”车辆安全抵达终点,直观体验安全驾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