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计划(2021-2025年)》通过专家审查

2021年11月25日 15:16:45 | 来源: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生物多样性监测计划》专家审查会现场(11月18日摄)。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组织召开《生物多样性监测计划》专家审查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5位专家进行评审。

  会上,专家听取了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的汇报,并审阅了《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监测计划》)文本。专家们对保护区前期的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表示肯定,并通过了对《监测计划》的审查。专家提出,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示范保护区,过去几年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程开展了科学、规范、有效的生物多样性监测,未来要树立更高的目标,通过不断的探索来提升科研监测水平,展示出示范保护区建设的优势与成效。

  《监测计划》是由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主编制的第二期监测计划,结合以往生物多样性监测中存在的问题和保护区工作现状,在大量调研基础上编制了第二期监测计划。(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