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盈江:“四个引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

2021年11月24日 18:56:33 来源: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委政法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双管齐下,以“四个引领”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强化政法干警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着力提升政法机关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盈江政法队伍以维护安全稳定为第一己任,引领强边固防,深入推进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高度重视群众痛恨的黑恶势力及邪教问题等。同时,盈江县政法队伍抗牢抗实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政治责任,引领疫情防控。

  盈江县政法队伍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推,建立边境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沟通交流机制,全面推进“三项工作”建设,打造智慧化边境;牵头建设37座抵边联防所、162.21公里物理阻拦设施,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网络+视频相结合”的边境管控网;全面实施边境线“五级段长制”,严格“五个管住”和“5个24小时”要求,在9个边境乡镇推行“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村民小组党组织+党员中心户”4级联防联控网格体系,将22个抵边村划分为35个大网格629个小网格,形成“千名党员守边境、万名干部进网格、全县群众齐抗疫”的全民守边大格局。

  为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盈江县政法队伍持续深化“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调解”活动,引领矛盾纠纷化解。截至10月,全县共排查矛盾纠纷1689件,成功调处1148件,群众越级上访、“民转刑”案件明显减少,广大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此外,盈江县政法队伍派出“禁毒兵团”,坚持“1234”工作法高效开展禁毒工作,引领禁毒人民战争。盈江县政法队伍依法从重从快惩治零星贩毒分子,精准掌握全县吸毒人员信息,深入乡村组、学校、企业指导无毒创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完)(闫丽娟)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