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盈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出“精兵强队”

2021年11月22日 17:25:48 来源: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上求深,在担当实干上求进,在党建引领上求实,在作风建设上求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锻造精干队伍的“试金石”“淘沙场”,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聚焦“规划图”,细化“施工图”,明确“责任单”,落实“路径表”,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盈江县纪委监委制定为民办事清单151件,其中,领导班子23件;92名党员到社区“吹哨报到”,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服务群众315人次,服务时长近2090小时;运用靶向监督机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共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22件。  

  锤炼高尚师德师风

  盈江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研训工作品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通过领导领学、教师互学、师生共学“三学”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盈江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用好“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主题党日、干部职工大会等载体,认真组织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党史知识竞赛测评、校本培训、青年教师汇报课等活动共计1156次,涉及教师队伍4267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锻造疫情“白色先锋”

  盈江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在“三个一线”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截至11月中旬,盈江县累计开展核酸检测超200万人次。“与疫情战斗的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自己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我们会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稳稳扎根群众健康一线,永葆实干创业的拼劲。”盈江县人民医院院长杜文军说道。(完)(杨博雅)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