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红河州蒙自市“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获中宣部表彰

2021年11月20日 16:36:22 | 来源:红河发布

辅导员张如方为“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进行培训(蒙自市委宣传部供图)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荣膺2021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中宣部表彰的42个全国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之一。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议在京召开。蒙自市“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宣讲队辅导员张如方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19日上午,张如方在研讨班全体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前排左一为蒙自市“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辅导员张如方上台领奖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蒙自市注重全方位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建了一支由15个民族、平均年龄10岁、分布在全市的240余名少先队员组成的“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

  通过专业培训和实地锻炼后,小小志愿宣讲员们活跃在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中共云南一大会址、红河军事馆等全市景区景点、中小学校、社区、农村讲党史故事、唱革命传统歌曲,以孩子带动孩子、孩子带动家庭、孩子带动成年人的“1+2+N”模式,带动蒙自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在蒙自市开展面对面宣讲200余场次、广播宣讲1500余次,覆盖2.5万户家庭、受众10万余人次,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里、“飞入寻常百姓家”。

小志愿宣讲员宣讲红色故事  (蒙自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河州各县市的“小蜜蜂”纷纷亮相,如弥勒市通过主题队日、队会等活动开展青少年宣讲100余场,在学校内外常态化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宣讲员”实践体验活动;开远市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领巾讲解员示范宣讲走进朋阳老年公寓”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等;红河县招纳3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宣讲70余场次;建水县第一小学以“崇正学子讲党史”为主题,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小蜜蜂”已成为活跃在我州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2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