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看今日奋进红河 绘未来壮阔征途

2021年11月19日 20:00:10 | 来源:新华网

  今年9月,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代表中共红河州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报告,提出了“13568”工作思路,为红河未来5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未来5年,红河州将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一个目标”,实现经济总量达到4200亿元以上,力争比2020年翻一番;建成红河高原特色农业、沿边开放、民族团结进步“三个示范区”;形成中心引领、两翼齐飞、南部振兴、沿边开放、廊带联动“五大布局”;在经济发展、城乡区域融合、沿边开放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改善、边疆治理效能上,实现“六个新突破”;高质量打造红河高原特色农业、沿边开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高水平推动新型城镇化提速提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美丽红河秀美山川、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八项重点工作”。

  如今,红河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抢抓历史性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开创红河州“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聚智聚力交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完)(刘起)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晓阳]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