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盈江:突出红色引领 打造强边固防新阵地

2021年11月18日 19:27:28 来源: 盈江县勐弄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深化抓党建促强边固防,筑牢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防线,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勐弄乡坚持党建引领,把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关键,坚决守住国门、守好边境。

  勐弄乡建立“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学习、研究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要求,并及时进行相关部署。勐弄乡采取联合建、单独建、派员建的方式,在巡逻值守卡点、网格管理单元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落实“一日一报告”“一周一研判”“一月一大会”“一季一宣传”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指挥部”“作战班”作用。

  同时,勐弄乡组建临时党组织、下派党员,充实一线力量,切实发挥党员“处突队”“排头兵”“桥梁带”的优势作用,广泛组织和动员群众,凝聚各方力量,组成抗击疫情的“红色屏障”,在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三项工程”建设任务。

  此外,勐弄乡以打促防,对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截至目前,勐弄乡共查获偷越国(边)境刑事案件2起5人、行政案件48起51人、打击走私案件21起28人;对拒不配合卡点检查冲卡人员进行及时惩处。(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1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