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陇川:学党史 颂党恩

2021年11月17日 19:10:40 来源: 陇川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把民族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丰富学习载体,引导群众学党史,用民语讲党的发展历程,用歌舞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以前出门是泥巴路,住的是茅草房,上漏下湿。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摘掉了贫困帽,住上新房。”曾经的景颇族脱贫户孔令东说。

  景颇族属于“直过民族”,自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以来,景颇族实现了整族脱贫的跨越,群众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我们讲党的历史、民族历史、红色故事,汉语讲一遍,再用景颇语讲一遍。”刘永恩是陇川县五用五化宣讲队员,经常走乡串户讲党史,深受乡亲们的欢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陇川县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的语言优势,组建五用五化党史宣讲队,深入到每个村组开展党史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将党史传播到家家户户。

  “吃水不忘挖井人”,翻天覆地的山乡巨变,激发了能歌善舞的景颇族群众的创作热情,他们编排了《古歌献给亲爱的党》《景颇山的夜晚》《征程》《家园》等文艺节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党的关怀。(完)(丁昌缘)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