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德宏州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1年11月17日 15:37:27 | 来源:德宏边境管理支队

揭牌仪式现场(11月17日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11月17日,云南省德宏州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芒市遮放中学举行。这是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法治宣传固边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创新普法模式,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稳定,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法治建设成就,让普法宣传教育惠及当地群众和学生。

民警为学生讲解校园安全防范知识(11月17日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基地分为12个展区,涵盖了法治之路、普法简介、法律体系、与法同行、崇法安边、法治典故等,涉及跨境违法犯罪、电信诈骗、毒品犯罪等典型案例。同时,还推出了法治人物、法治格言、法治案例以及心理服务模块,进一步引导师生和家长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民警向学生宣讲法治建设成就(11月17日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德宏州司法局、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芒市边境管理大队、芒市教育局、芒市司法局、遮放镇政府、遮放边境派出所、遮放民族中学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实践基地揭牌、为讲解员颁发聘书等活动。随后,遮放边境派出所民警分别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校园安全、你我共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民警结合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通过法律宣讲、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在校师生进行了讲授,并鼓励广大师生主动参与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法律知识,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田洪涛、金铭辉)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1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