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融入白族文化艺术特色

2021年11月16日 16:38:18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11月14日至15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展。

巍山县大仓镇宣讲活动现场(11月14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供图

  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队分别在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剑川县展开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剑川县阿鹏艺术团结合民族特色,融入民间文艺,姜宗德、李宝妹、李福元、施永妹等民间歌手登台献唱,艺术团演员们演奏《交通安全伴你幸福千万家》《时刻要警惕》《文明城市一枝花》等节目,为群众呈现了融入白族文化艺术特色的交通安全知识。

剑川县金华镇宣讲活动现场(11月15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供图

  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巍山县、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配合开展活动,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并配合宣讲队员通过体验、实验等方式,让群众了解酒驾的判定标准以及食用含有酒精的食物饮品可能造成“被酒驾”误判的解决办法,还为群众讲解有关分心驾驶、一盔一带、超速行驶等知识,向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品及电动车安全头盔。(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晓阳]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