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盈江:精心谋划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9日 18:51:29 来源: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用扎实有效的举措为民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以群众为中心精心组织谋划

  为把每件为群众办的实事做细做实,切实助力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盈江县精心组织谋划,以群众为中心、为重心,落实“户户敲门、人人见面”行动。一是尊重群众生活起居习惯,避开群众劳作、务工高峰期,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户户敲门行动,确保人人能见面,每月定期到网格化责任片区实时更新人员流动信息,动态管理常住人口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及时向社区报备;二是与群众打成一片,密切干群关系,用亲和的语言、务实的态度到群众家中询问信息,为群众解答政策、提供服务;三是组织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突出人文关怀 用情为民解忧

  盈江县始终把群众所需放在首位,高度关注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每周五定期到网格化责任片区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干部职工分小组对小区每个角落开展清扫及墙面清洁,擦除小广告等;动员引导群众为公共环境卫生整洁做出个人努力,倡导“健康管理大家参与”的活动氛围,树立“既为自己好也为大家好”的健康理念,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7步洗手法”以及防疟疾政策知识,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履行社会责任 用心为民办事

  盈江县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扎实履行行业责任。盈江县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水电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在汛期全力协助电站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调解水电行业矛盾纠纷,为企业和群众调解矛盾,为双方争取合法权益;到各大市场开展价格采样调查,保障群众“菜篮子”价稳规范;认真履行物资保障工作牵头部门职能职责,严格把关应急物资采购关、储备关、发放关,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各项物资需求;深入各乡镇农户,抽检粮油样本集中检测,保障粮食安全。

  同时,在职党员根据个人工作情况,积极到基层参与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各基层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中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