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芒市: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民族团结进步

2021年11月08日 18:00:19 来源: 德宏州委宣传部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加强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和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干事的强大动力,推动形成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线上+线下”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芒市全市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推出党史专题“十堂党课”、地方史“四堂课”,推送“百年党史天天读”,刊发刊载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动态等各类稿件,构建起市乡镇媒体一体化宣传模式。同时,芒市认真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列出学习计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现场教学,汲取政治营养,提升学习质量。

  同时,开展“红色百年、唱响芒市”合唱线上展演,芒市“壮丽一百年、奋进新时代”百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开展“清明祭英烈·童心永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制作“致敬·缅怀·奋进”等融媒体作品在全网进行推送,引导干部群众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

  “广度+深度”统筹宣传教育

  结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十一进”活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持沉到基层开展中央、省委1号文件宣讲,党史宣讲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讲深、讲实、讲活上下功夫。芒市组建市宣讲团,采取“理论+文艺”“文艺+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四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主题,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群众增进对党的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芒市大力推进统编“三科”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忠心向党”“决心向党”等活动,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百首红歌大家唱”“党的故事经典诵读”等活动,深化文化三下乡、文化进万家等活动,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此外,芒市发动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作品,创作编排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诗歌朗诵会《风华百年·诗情书意迎国庆》,并统筹基层党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放映《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优秀红色题材影片,开展爱国主义广场电影天天播活动,不断夯实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分类+分层”推进实践活动

  芒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围绕“四个一批”工作要求,从民生改善、产业扶持、文化惠民、教育卫生、企业服务等方面,切实把准群众关切,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党员干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组建“神笔马良志愿服务队”和“芒市小斑马志愿服务队”,美化城市容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活力。

  此外,芒市还组建社区服务队,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防控策略,认真落实“四早”措施,举全市之力,坚决阻击疫情,稳步实现“边疆稳固、边境和谐、边民幸福”三大目标;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实施“厚植为民情怀,竭诚服务职工”实践活动,开展多种为民服务活动。同时,芒市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交流,努力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上开创新路子、新局面。(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