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聚丽江 邂逅雪山古城风光

2021年11月03日 15:58:39 | 来源:新华网

玉龙雪山(10月29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近日,首届“网聚彩云南 传播正能量”新媒体发展丽江峰会采风活动走进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等地,多位新媒体人士以及网络达人运用抖音、视频号等方式记录传播丽江美景,了解丽江旅游升级新产品、新业态。

蓝月谷(10月29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秋末,丽江的天空蔚蓝如洗,新媒体人士及网络达人登上玉龙雪山开启采风之旅。通过现场直播、短视频发布等,采风团将玉龙雪山壮阔的冰川风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以及《印象丽江·雪山篇》演绎的独特民族文化风情进行传播,展示了玉龙雪山景区多样化的旅游资源。

《印象丽江·雪山篇》实景演出(10月29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采风团来到玉龙雪山脚下的蓝月谷,湖岸四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映衬,常有新人在岸边拍摄婚纱照,这也成为了蓝月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丽江古城综合管理指挥中心(10月29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此外,采风团还在玉龙雪山景区甘海子观看了《印象丽江·雪山篇》实景演出,500多位非专业农民演员基于个人生活体验,用原生的动作和质朴的歌声演绎了一场充满民族风情的盛宴。

采风团参观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10月29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午后闲暇时光,采风团漫步丽江古城,走进丽江古城综合管理指挥中心、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等地,参观丽江古城智慧小镇建设成果,探寻丽江古城独特的建筑风貌和文化韵味。

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展品(10月29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据介绍,近年来,丽江古城依托“游云南”APP,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与特色小镇进行融合应用,全力推进智慧小镇建设,构建了综合管理、智慧服务、智慧旅游、智慧创新四大体系,以科技赋能丽江古城转型升级,打造云南省“政府监管服务无处不在、游客体验自由自在”的实地应用范例。(完)(李宁 和润仙)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