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陇川:党史学习教育滋养校园 民族团结之花盛开

2021年11月02日 18:40:16 | 来源:陇川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教育体育系统通过主题学习、开展活动等方式,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播撒在全县师生心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盛开。

陇川县民族小学开展主题活动(2021年3月28日摄)。杨丽琼 摄

  陇川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全县高中、小学组织阅读一本红色书籍、观看一部红色影片、举办一次主题比赛、开设一个校园专栏、召开一次主题会议、制作一期主题板报、设计一个主题橱窗等系列活动,采取专题宣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演讲竞答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等方式,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学校围绕革命历史、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主题,累计组织师生参观展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30余次。

陇川县民族小学学生在上傣语课(2021年5月15日摄)。杨丽琼 摄

  同时,陇川县通过“童心向党”等主题演讲和校园“红领巾电视台”,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校园文化,累计开展演讲比赛20余次、播报节目50余期。

  此外,通过“课程+活动”的模式,陇川县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综合学习课;以“红领巾心中的党”“心中的小石榴籽”“我心中的英雄”为题开展征文活动,收集评选优秀文章100余篇;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80余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