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丽江:充实消防装备 筑牢安全屏障

2021年11月02日 18:40:48 | 来源: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日前,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举行丽江市森林防火运兵车配发仪式暨应急演练,将14 辆森林防火运兵车配发给基层单位,充实基层防火装备,提高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丽江市森林防火运兵车配发仪式暨应急演练现场(10月29日摄)。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供图

  去年以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给予丽江市总投资2600万元的森林火灾高危火险区治理项目、省级补助516万元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支持。项目建设包括了新建防火专业队营房、防火物资储备库、防火检查站、瞭望塔、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购置消防水车和防火运兵车等。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字当头,防是基础、是关键、是重头。”丽江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耀军表示,林草部门与应急、公安、森林消防、消防救援、航空护林等单位通力协作,实现防火工作早部署、火险早预警、火源早管控、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下一步,要实施好森林火灾高危区综合治理工程、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等项目,结合全面推行林长制,层层分解任务、层层狠抓落实,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配发的森林防火运兵车(10月29日摄) 。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供图

  丽江市永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潘桂华表示,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为基层单位配备配发森林防火运兵车,有效解决了基层防火队伍缺乏高性能运兵车辆,专业、半专业防火队伍输送不及时、不安全等困难问题。

  当天,参加此次活动的四县一区林草部门专业、半专业防火队伍、森林消防队伍等防灭火人员在丽江市森林消防支队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应急运兵演练,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