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真空环保厕所落地玉龙雪山 助力打造文明旅游风景线

2021年11月01日 11:20:01 | 来源:玉龙雪山管委会

  近日,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冰川公园新建了一座真空环保厕所,该厕所的房体为全木制结构,内部安装了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了公共厕所“节水、无臭、无重力排放”三大目标。

  玉龙雪山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始终坚持给游客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全方位服务。目前,景区内共有23个智慧化旅游厕所,其中6个为3A级旅游厕所。

玉龙雪山景区的真空环保厕所(10月30日摄)。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图

  “真空环保厕所最早应用于飞机,后来广泛应用于轮船、高铁等缺水狭小的交通运输工具,该厕所具备的环保、节能、稳定等特性正好适用于景区。”玉龙雪山景区工作人员石磬介绍,玉龙雪山景区客流量较大,厕所使用频繁,因此对公共厕所的建设提出了更高层次的环保、节能和卫生要求。该厕所采用真空负压冲洗,用水量少,还可以减少异味,真空排污系统以作用在污水上的大气压与管内真空产生的压差为推动力,使污水随空气急速流入,序批式排入真空站。

玉龙雪山景区真空环保厕所真空泵站(10月29日摄)。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图

  真空环保厕所安装了智慧管理系统,可以智慧检测空气质量、厕位状态、用水用电量、人流量,还可以进行人员安全报警、烟火报警等,这些功能使得厕所管理变得精细化、数据化、自动化。

  此外,真空环保厕所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满足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部分隔间使用马桶,满足了不同地区游客的如厕习惯。与传统厕所相比,真空环保厕具有省水、冲刷效果好、臭气控制好、安装方便等优点,受到了游客的好评。(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