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保山:6发满环,这位女警枪法了得

2021年10月29日 19:30:43 |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兴美,厉害,又是满环!”10月28日,射击训练场上教官正在宣布成绩,这是发生在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基层一线实战轮训培训中的一幕,该支队红旗桥边境检查站民警何兴美又一次打出6发满环的成绩。

何兴美与自己的“满环”成绩合影(10月28日摄)。(张锦难 摄)

  说起最初射击命中率,何兴美说:“一开始射击命中率不到60%,甚至有时候还会出现脱靶。”天生不服输的何兴美决定要把射击练好,自此之后,她变成了“问题学生”,课上不停地发问教员:“瞄准点怎么确认”“持枪怎么能不抖”“击发怎么能不慌”……

何兴美训练打靶日常(6月27日摄)。(张锦难 摄)

  “何兴美能吃苦,性格乐观,射击成绩稳定。”教官肖国金如此评价她。何兴美需要在1分30秒内打完6发子弹,更换弹夹1次,同时完成立姿、跪姿动作转换。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她总能打出6发60环的成绩,这都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

何兴美与战友(6月27日摄)。(张锦难 摄)

  今年7月,在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实战大比武选拔赛中,何兴美以胸环靶6发满环的成绩入选射击组队员。(完)(张锦难 唐霖源)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