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聚彩云南 传播正能量”新媒体发展丽江峰会开幕 唱响新媒体好声音

2021年10月28日 20:38:45 | 来源:新华网

  “网聚彩云南 传播正能量”新媒体发展丽江峰会现场(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28日,“网聚彩云南 传播正能量”新媒体发展丽江峰会开幕,业内专家、新媒体人士以及网络达人齐聚丽江,共话新媒体相关政策,探讨新媒体行业发展问题,为践行网络文明、传播网上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网聚彩云南 传播正能量”新媒体发展丽江峰会开幕(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全媒时代,新媒体是唱响丽江好声音、塑造丽江新形象的重要平台。”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冯玉祥表示,一直以来,丽江与各新媒体及新媒体人士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交流合作,此次新媒体峰会的举办为丽江与各新媒体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契机。下一步,丽江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新媒体、善待新媒体、服务新媒体、用好新媒体,着力加快丽江新媒体行业的发展。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祥荣讲话(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丽江地处川滇藏交界处,面积2.06万平方公里。古代的丽江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重镇;今天的丽江拥有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等“舍不得”的风景,以及东巴文化、纳西古乐等“舍不得”的文化,是海内外游客舍不得的“诗和远方”。近年来,新媒体通过书写与丽江的美好遇见,塑造了丽江良好的品牌形象,汇聚成为“舍不得的丽江”,丽江成为了云南乃至中国一张响亮的旅游名片。

  “创作好作品 弘扬正能量”分论坛现场(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祥荣表示,今年以来,云南省围绕亚洲象北移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动设置议题,各新媒体及时跟进,充分运用微视频、动漫、海报等形式,生动展现云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实践成果,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作为,实现了“中国故事”别开生面的成功讲述。

  “共筑同心圆 探索新途径”分论坛现场(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本次峰会发布了“网聚彩云南 传播正能量”倡议书,倡议新媒体人提高站位、把准导向,履行时代新使命;遵守准则、严格自律,展示自身新形象;网聚云南、创作精品,讲好边疆新故事。

  “互联网生态下的媒体作为”分论坛现场(10月28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在本次峰会上,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安作了《互联网传播国际话语的创新》主旨演讲,新华网云南分公司总经理王江作了《牢记初心使命 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主旨演讲。此外,网络达人@晋松,以及丽江新媒体协会会长缪立伟等聚焦新媒体优质内容的创作作了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新媒体发展丽江峰会分别围绕“创作好作品 弘扬正能量”“共筑同心圆 探索新途径”“互联网生态下的媒体作为”等主题展开了分论坛讨论。与会专家、新媒体人士以及网络达人还将走进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等地开展采访采风活动,了解丽江旅游升级新产品、新业态。

  此次峰会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丽江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江市委网信办承办,新华网为支持单位。(完)(李宁 和润仙)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