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创意云南2021文博会丽江古城分会场启幕 文创产品尽显魅力

2021年10月27日 17:45:11 | 来源:新华网

  27日,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丽江古城分会场在玉河广场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以及非遗文化产品等吸引市民及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特色文创市集是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丽江古城分会场文创产品的线下展示窗口, 20余家丽江本土知名品牌参与展销,涉及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服饰布艺、银铜器、木雕木刻等多种门类的产品,以及东巴纸文创产品、土特产、特色传统小吃等具有地方特色产品。

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创产品(10月27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在活动现场,市民和游客可以触摸东巴纸,感受纳西象形文字的神秘魅力;欣赏木雕作品、铜银制品,领略器物之美;还可以购买独具丽江特色的实用文创产品以及品尝丽江地道的特色美食。

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创产品(10月27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据了解,此次展览聚焦近年来丽江文化产业发展成就,通过丽江古城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交流之窗”,以丽江特色文化最新成果为样本,整合传统艺术与丽江非遗文化,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丽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木雕工艺品(10月27日摄)。新华网发(和润仙 摄)

  当天,以木府历史为原型的《木府风云三百年》舞台剧、少数民族歌舞和国风表演等展演活动,也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充满着民族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副局长张育根表示,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丽江古城分会场将通过特色食品、文创产品以及非遗传承项目,多角度展示丽江文化,希望市民和游客能通过参与文博会相关活动,提升在丽江古城的游览体验。(完)(李宁 和润仙)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文萍]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27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