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芒市:发挥巡回指导力量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27日 14:19:00 来源: 芒市融媒体中心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的关键举措。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有效发挥省州市“三重”巡回指导力量,加强指导力度,强化分类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面、抓在实处、取得成效。

  省委巡回“重点指导” 聚焦重点方向准

  云南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于6月4日至5日,到芒市进行指导,深入到勐焕街道(胶林社区)、风平镇(介桃村)、小礼堂、罗志昌革命史实陈列室、孔雀湖生态馆等地实地查看、督导。以点带面指出芒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给出指导意见,确保芒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培训始终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开展落实,推动芒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推进。

  州委巡回“适时指导” 精准指导靶向明

  德宏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自6月10日至10月22日,先后到芒市开展了三轮督导,分别对市教体局、轩岗乡、市检察院、市法院等10个党组织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工作进展、查阅相关资料,座谈等方式对芒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对被指导单位创新做法、亮点工作给予肯定,并从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落实重点举措,注重实际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芒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和导向。

  市委巡回“时时指导” 压实推进全覆盖

  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聚焦主线,紧盯重点,督促常规动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按下“加速键”。7月2日组织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派出10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制定印发《中共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制定细化巡回指导工作计划及工作方案,建立小组内“自学与集中学习”、临时会议等制度,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稳步推进巡回指导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相结合,与2021年芒市意识形态工作督导同步进行,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各单位指导146次、延伸督查基层党组织52个、提出工作建议248条,与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谈话交流68次、参加被指导单位组织生活会70个、旁听被指导单位专题学习47个。

  以巡回指导力量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截至10月20日,芒市四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制定“为民办事清单”117件,完成87件,完成率74%;全市1408个基层党组织开列“民生实事计划”2891件,完成2312件,完成率80%;党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18139件,完成16153件,完成率89%。(完)

[责任编辑: 陈晓阳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