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河口:智慧化便民设施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2021年10月22日 18:12:18 | 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在打造“国门口岸”的进程中,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将“美丽县城”建设、文明城市建设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新增了一批便民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颜值,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洗手台(10月17日摄)。河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河口县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对学校、医疗机构、公园广场、旅游景区、室内公共场所等8类公共场所的洗手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新建了293座洗手池,并配置了感应式水龙头和洗护用品,还将洗手设施录入“一部手机游云南”APP,方便了市民和游客。

智慧公厕显示屏(10月17日摄)。河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8座改造后的公厕,环境焕然一新,部分公厕的智慧引导系统动态显示厕所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指数和当前厕所空位等信息。

  随着河口县各类智慧化措施的推进,口岸生活将更便利。(完)(梁忠琼 梁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6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