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梁河:坚持学史力行 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10月21日 18:09:07 来源: 梁河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以“三个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改善和美化城市环境,梁河县住建局开展城区建筑施工现场围挡设置整治工作,要求工地必须沿四周连续设置封闭硬质围挡。施工现场围挡(墙)外地面,应采取相应的硬化或绿化措施,公益广告面积不低于围挡面积的30%,确保干净、整洁、卫生、无扬尘和垃圾污染。

  同时,施工单位要制定扬尘治理方案及管理制度并报送梁河县住建局质安股备案,严格落实各项防尘措施,加强对施工现场扬尘的监测和监控工作。

  聚焦城市管理

  针对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混乱、商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梁河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大队坚持管罚并举,精准发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培养良好习惯,对车主开展文明停车教育,对临时违停车主及时提醒,引导驾驶员文明有序停放车辆;强化执法手段,提升管控实效,每日不间断对所辖街道进行管理,采取劝导纠正、锁车、处罚、曝光等方式对在人行道、消防通道上乱停乱放机动车辆的行为进行打击;全县范围内,特别针对梁河县振兴商贸城、金塔广场、团结路等路段进行驱离、劝离、暂扣等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并对夜市烧烤店、露天烧烤摊、流动式餐车等进行巡查。

  截至目前,梁河县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承诺书500余份,清理规范流动摊点1938个,取缔长期霸占道路摊点88户,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物体256个,清除违规广告牌86个、标语37条,规范城镇交通秩序116处、清除占用人行道摆放物品378处、现场整改占用人行道停放车辆372起,解决拥堵乱问题68个,出动人员1490人次、车辆298车次。

  聚焦项目建设

  梁河县高速路连接延长线工程起于南甸路梁河一中门口,止于龙窝大道与高速路连接口,属梁河县城区道路新建、改建的8条道路项目一部分,设计起止里程总长366.567米,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行车速度40km/h,标准路幅宽度25米,双向四车道。计划投资约3200万元,包括给排水、照明、电力、通信、道路、绿化等工程,该项目由云南能投缘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该项目于2020年10月2日进场施工,经过8个月的努力,克服了场地移交、施工区域软、基础开挖处理等诸多障碍,于2021年5月28日顺利通车。(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6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