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昆明市东川区原创音乐《美丽彝乡》MV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21日 15:07:11 | 来源:东川区委宣传部

  近日,昆明市东川区原创音乐《美丽彝乡》MV正式发布。伴随悠扬的歌声,醉美东川彝乡阿旺,诗画山水尽览眼中。《美丽彝乡》一歌由王杰云作词,高兴国作曲并演唱,是一首弘扬主旋律、讴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歌曲。

  歌词第一部分突出了阿旺镇的优美环境、产业发展及民族风情;第二部分突出了阿旺镇是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的热土,是美食的天堂;副歌部分突出了阿旺镇“南大门”、古老彝乡、民族团结、小康生活和生态宜居等特色亮点;结尾部分展现了阿旺镇一幅幅百花齐放、美酒飘香、人民幸福、乡村美丽的精彩画卷。

  阿旺镇地处昆明市东川区南端,素有“南大门”之称,属典型的立体气候,水资源丰沛,交通条件便利,森林覆盖率41%,是从昆明进入东川的必经之地,也是至东川港通江达海、出滇入川的便捷通道,是云南省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示范镇、昆明市乡村振兴示范镇、东川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完)(杨炀 张丽)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