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腾冲边检站:徒步巡逻道 传承长征魂

2021年10月20日 20:22:08 | 来源:腾冲市委宣传部

  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古泉分站民警通过徒步巡逻的方式来纪念这段光辉历程。

腾冲边检民警开展边境巡逻(10月19日摄)。邹思 摄

  晨曦初露,随着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古泉分站站长满明强一阵紧促有力的集合哨音,民警们迅速整队集结,携带装备、水壶、挎包、压缩干粮、日常防护药品等必备物资,从集结地出发,开始了近25公里的边境巡逻工作。

腾冲边检民警开展边境巡逻(10月19日摄)。邹思 摄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十送红军》的歌声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高山峡谷间回荡,点燃了民警们的攀登激情和前进动力。“小时候,常听长辈说‘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今天是我24岁生日,能以这种方式度过,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民警邓永东说道。

腾冲边检民警开展边境巡逻(10月19日摄)。邹思 摄

  巡逻途中,队伍到达阿亚比疫情防控点,借助休息间隙,民警种鹏程为大家讲述了长征的故事。“一定要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民警安文玺说。

腾冲边检民警开展边境巡逻(10月19日摄)。邹思 摄

  入党13年的赵东生和大家说:“一路上的艰辛路途,让我的意志和精神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深了我对长征精神的新认识”。

腾冲边检民警讲述红色故事(10月19日摄)。邹思 摄

  民警们表示,85年前,先辈们的长征之路是气吞山河的英雄之旅,85年后的今天,作为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当勇做新时期长征精神的践行者,以自己的行动为边疆和谐稳定奋斗。(完)(邹思)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