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曲靖:吹响招商引资“升级”冲锋号

2021年10月08日 18:54:38 来源: 曲靖市委宣传部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近日,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带队先后到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工艺流程,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并与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的投资协议。

  近年来,曲靖市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曲靖市委、市政府先后确立了“1+3+1”战略和“大招商”工作机制,构建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失职追责”的招商工作新格局。在招商引资优化产业结构的同时,曲靖市委、市政府还推进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充分发挥产业融合的比较优势,不断提升曲靖市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曲靖市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发展5个(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绿色铝精深加工、绿色食品、精细化工)千亿级支柱产业和6个(烟草、钢铁、稀贵和液态金属新材料、旅游、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百亿级优势产业的目标,强化招商路线图研究编制,编制目标区域、目标企业“两个清单”,加大精准招商和招大引强力度。

  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到2025年,曲靖市经济总量突破5000亿元,力争达到6000亿元,进入全国地级城市65强,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的目标,建成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此,曲靖市将全面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大力推动产业链精准招商、市场化招商和以商招商,亮明招商引资“曲靖态度”,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曲靖市上下将用新观念引领新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探索汇商聚智、双招双引新路子,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投资曲靖、共赢未来。(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