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星托邦营地启营 为“舍不得的丽江”注入新内涵

2021年10月01日 17:01:44 | 来源:新华网

远望玉龙雪山的星托邦营地帐篷酒店(资料图)。新华网发 (供图)

  9月30日晚,星托邦营地综合体(丽江)项目启营仪式暨“共赴山野”营地生活方式狂欢夜活动举行。星托邦的出现,以旅行房车营地的形式,为丽江生活方式注入新内涵新玩法。

星托邦营地房车内客厅(9月30日手机拍摄)。新华网 李宁 摄

  星托邦营地由知名户外人郑义发起建立,营地位于丽江市玉龙县文笔峰下鲁纳古村的山野林地,占地规模约200亩,将由房车营、摩托车营、帐篷营、木屋营、山地咖啡空间、自然学堂、半山酒店、中医康养等构成的营地综合体,既融身自然美景,又可远观雪山下的丽江古城。历经一年多的打造,星托邦营地已完成房车、帐篷、木屋营地及自然学堂等建设内容。

星托邦营地十二生肖广场(9月30日手机拍摄)。新华网 李宁 摄

  “丽江的柔软时光和文笔峰下的纳西古村落,不单构成星托邦的营地环境,也构成营地星空主题文化的灵感来源。”星托邦营地综合体(丽江)项目发起人郑义介绍,大滇西旅游环线重要目的地的丽江,是星托邦不二之选。经由旅行房车营地的形式,以游牧式的营地生活方式,强力注入到以“柔软时光”和走心旅游为内涵的“舍不得的丽江”。建成后的星托邦营地与原初林地和山野一体相融,既有自然生长的和谐美感,又有户外营地、机车元素等带来的时尚气息。

星托邦营地餐厅(9月30日手机拍摄)。新华网 李宁 摄

  星托邦营地扎根文笔峰以来,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帮助丽江玉龙县黄山镇各村村民提升旅游产业认知水平,更新其资源观和发展理念。同时,星托邦还长期坚持助学助教,提供劳务务工机会,建立绿色农产品采购机制和非遗公益市集,助力美丽乡村基础建设,积极组织村民与营地间的联谊互动等。

星托邦营地帐篷酒店(资料图)。新华网发 (供图)

  据了解,星托邦是融合机车文化,野营文化和实景游戏为一体的主题营地,是以娱乐休闲方式链接起来的机车营地和帐篷营地的综合体。它是一个新的旅游休闲、互动体验,加上户外演艺主题市集商业的场所。

星托邦营地房车一隅(9月30日手机拍摄)。新华网 李宁 摄

  星托邦营地综合体(丽江)项目合伙人欧阳旭表示,星托邦营地综合体以推广户外营地生活方式及周边文化为理念。星托邦坚持与营地所在地乡村友善相处、资源共享、文化互补、产业互促,带动丽江文笔片区文旅产业融合提升;星托邦与沿线自然和荒野和谐与共,通过房车旅行生活方式,构建共同体验与创造的营地场景,传播自然、生态、和平、大同的文化价值;产业发展方面,星托邦计划以丽江为首站,将沿大滇西、茶马古道、环喜马拉雅沿线布局发展。(完)(李宁)

雨后的星托邦营地(资料图)。新华网发(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