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教师节|云南蒙自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用爱守护“折翼天使”成长

2021年09月10日 18:55:55 | 来源: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蒙自市特殊教育学校(摄于9月9日)。

  把学生抱在怀里喂饭,不厌其烦教孩子读书认字……自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工们为18名残疾儿童提供特殊教育,以专业、责任、爱心守护“折翼天使”。

  学校坚持“以爱育爱 补智培德”的办学理念,实施“一人一案”教育教学策略,根据每个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找到最适合的方法进行教育和陪护,做到精准施策。为了解决特殊学生行动难题,学校因地制宜设计课间康复训练。不仅如此,学校还创设品味化功能室、发泄室、心理健康室、训练康复室、残疾儿童一站式卫生间等功能性场地,建起了专属“折翼天使”的温馨家园。教师们用爱心培养残障少年儿童乐观积极的心态,激发他们的内在潜能,以特别的爱帮助特殊少年儿童抒写人生蜕变的精彩故事。(完)(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王茨 曹敏)

学校教室(摄于9月9日)。

学校内景(摄于9月9日)。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18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