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市官渡区集中整治户外违规广告

2021年08月27日 14:46:57 | 来源:官渡区城管局

  为规范户外广告,提升城市品质,近期,昆明市官渡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24座桥梁、47块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拆除,首次实现了全区范围内人行天桥、公路跨线桥户外广告设施全消除。

  在户外广告整治工作中,官渡区城管局对辖区内人行天桥、公路跨线桥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中发现,大部分桥体广告存在逾期设置、违规设置的情况,且部分广告设施无人管养、未开展安全检测,不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

  按照《关于印发昆明市户外广告规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官渡区城管局成立工作专班,聘请专业化公司开展拆除工作;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能职责。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向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人宣传户外广告管理条例、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并告知跨越道路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隐患。此外,官渡区城管局还依法办理了东郊路世博人行天桥、春城路红河宾馆旁人行天桥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证注销手续,有力推动规范整治工作的进度。

  截至目前,官渡区城管局共拆除菊华立交桥、广福路人行天桥、东三环跨线桥等24个点位、47块广告设施,其中,拆除广告设施后恢复人行天桥玻璃护栏1座,经宣传动员后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人自行拆除4块。

  下一步,官渡区城管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加强科学管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有力巩固整治成果,着力提高辖区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水平,打造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15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