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五华消防抓蛇解民忧

信息 | 2023年04月28日 11:55:38 | 来源: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4月8日17时43分,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莲华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二环北路瑞森网球俱乐部下水沟发现有蛇出没,需要消防站到场处置。接警后,莲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处置现场(4月8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17时53分,莲华站消防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察询问得知,蛇在网球俱乐部的下水沟里。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命令后,3名消防员穿戴好防护装备,用撬棍打开下水道井盖,寻找蛇的“藏身之处”,很快就发现了蛇的踪迹,1名消防员利用捕蛇器迅速将蛇控制,另2名消防员相互配合,将蛇移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并用绳子捆好。经确认,这是一条锦蛇。随后,将其带至山林放生,整个捕蛇行动圆满结束。

处置现场(4月8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五华消防温馨提示:发现有蛇类等野生动物时,切记不可擅自抓捕,以防蛇受到惊吓后攻击人,导致意外发生,应立即报警或联系消防部门寻求帮助,等待专业人员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