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进红门

信息 | 2023年04月27日 18:53:20 | 来源: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3月28日,昆明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云南省道德模范、“云南好人”姚娜,“云南好人”张玉鑫向现场观众宣讲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故事。

宣讲报告会现场(3月28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托起希望之光,奋力为爱奔跑。“云南好人”、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张玉鑫讲述了如何从一名快递员成长为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队员的真实事迹。他用轻松与快乐的语言讲述了一场场披荆斩棘、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他以“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着无私的奉献之美。

张玉鑫发言(3月28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倾情无私奉献,小善举汇聚大爱。云南省道德模范、“云南好人”、昆明力行儿童发展支持中心主任姚娜讲述了她用爱陪伴“慢飞天使”成长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特殊”儿童的母亲,她把小爱化作大爱,专心致力于为智力发育迟缓、唐氏综合征、孤独症谱系障碍、学习困难的青少年儿童提供教育康复训练,6年来,累计干预200余名。

姚娜发言(3月28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此次宣讲活动展现了各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或充满爱心、慷慨仗义,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他们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们向美、向善、向上的力量,让现场所有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扬先进典型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