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特殊孩童进"红门" 体验奇妙之旅

信息 2023年04月27日 18:53:20 来源: 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聚焦社会弱势群体,根植“火焰蓝”精神文化幼苗,2月23日,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部分师生代表受邀走进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云南省公益组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心智障碍家庭帮扶活动。

  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的特殊儿童在听力、视力和智力方面或多或少的存在某些障碍,他们对于很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非常必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穿过大队“百年时光隧道”、科普教育长廊了解了昆明消防的历史,学习了常见的消防安全标识等内容。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队基本情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大队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主要用途和基本使用方法。为了让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消防员还邀请师生们乘坐消防车、试穿战斗服,当一次英勇的“消防员”。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向大队送上了感谢信及他们精心制作的手工鲜花饼表达对消防工作的支持与敬佩,感谢大队支持云南省红十字力行公益专项基金,帮助发育迟缓、智力障碍、学习困难、唐氏综合征、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等特殊人群,助力云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对此,消防指战员们也特地准备了书签作为“回礼”并为孩子们写下一句句暖心留言希望他们们能够平安快乐地成长。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员们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特殊儿童对消防知识的渴望,从孩子们身上收获到了感恩,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和服务人民。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