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开展“致敬英烈砺初心 缅怀祭扫承遗志”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 | 2023年04月27日 18:53:20 | 来源: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传承英烈精神,忠诚履行使命。4月4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及消防文员50余人到抗战胜利纪念堂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开展“致敬英烈砺初心 缅怀祭扫承遗志”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庄严宣誓(4月4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大队全体人员脱帽肃立、敬献花篮,向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深切怀念、寄托无限哀思、致以崇高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随后,大队3名党员代表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为大队全体人员讲述了王伟英、于海俊、张从顺、张子权四位英烈的英勇无畏、勇往直前、责任担当的先进事迹,加强新时代英模事迹的学习宣传,用榜样的力量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三个认同”。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爱国、爱民、爱岗的崇高精神和尽责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

全体人员缅怀先烈(4月4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在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对无数革命先驱和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争取国家独立、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以及云南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全体人员聆听讲解(4月4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忠魂不朽、丰碑永恒。逝者安息、生者奋进!大队全体指战员将沿袭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慎终如始、接续奋斗,努力建设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

全体人员聆听讲解(4月4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