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开展“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 | 2023年04月27日 18:53:20 | 来源: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活动现场(3月5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为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人民、真心真意真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五华消防新生力量时代责任和青春风采,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把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观影现场(3月5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在学习中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大队组织观看电影《雷锋》,以雷锋的光荣事迹激励大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荧屏,全体人员近距离了解雷锋平凡的生活,切实感受到雷锋同志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质,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价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开拓进取,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消防救援人员依次献血(3月5日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在服务中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献血车内,消防救援人员依次撸起袖子,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展现着“火焰蓝”的无私奉献和社会担当。献血的队伍中,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满腔热情首次献血的新队员。“义务献血和灭火救援都是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我们都必须冲在一线。作为新时代的消防救援队伍,我们将通过此次活动,传递消防救援队伍的温暖与爱心。”参与献血的消防救援人员说。

消防宣传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图)。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在宣传中做雷锋精神的“发扬者”

  “发现火灾或者其它灾害事故,应保持镇静,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讲清楚在何地发生何种事故及灾情基本情况并留下电话、姓名。”在景星街云瑞小游园内,参与活动的群众学习着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人员用生动的例子和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动员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呼吁大家将学习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帮助大家预防火灾,并把消防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通过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方式,继承并发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将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执勤备战、抢险救援、为民服务中,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践行者。

  下一步,大队将以排隐除患、知识科普、便民服务等行动为切入点,与各行业系统、志愿服务队伍紧密配合,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