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华能黄登·大华桥水电厂累计发电量突破600亿千瓦时

信息 | 2023年02月27日 17:43:25 | 来源:华能澜沧江公司

  近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澜沧江公司”)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发电量成绩单出炉。截至2月22日,黄登·大华桥水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超600亿千瓦时,发电量再创佳绩。

黄登水电站库区(资料图)。华能澜沧江公司 供图

  面对新形势,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将抢抓机遇、奋战开局,紧紧扭住电量这一“龙头”,在主动谋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提速一流水电厂建设。

  明形势:布局谋篇起好步

  2023年,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聚焦这一变化,黄登·大华桥水电厂高度重视抢发电量工作,在2023年工作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年发电任务,以“创建一流水电厂”为引领,确保安全、确保电量,认真研判来水预期,同时,聚焦电量目标,逐级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深化对标管理,不断提高机组可利用率。1月,黄登·大华桥水电站完成发电量5.6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发1.3亿千瓦时,在抢发电量工作上取得了实效。

黄登水电站发电机层(资料图)。华能澜沧江公司 供图

  夯基础:安全为先护航电量争发

  黄登·大华桥水电厂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以“六零”为目标,推动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电厂。

黄登水电站水轮机(资料图)。华能澜沧江公司 供图

  开年以来,黄登·大华桥水电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反违章工作,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控,严把入厂关,坚决杜绝不合格队伍和人员进入现场,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确保将各类安全风险考虑充分,将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考虑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为黄登·大华桥水电厂新一年的抢发电量创造稳定、健康、安全的良好环境。截至2月22日,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720天。

  提质效:勇毅前行创一流

  围绕什么是“创一流”、为什么要“创一流”、怎样“创一流”等问题,黄登·大华桥水电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深入研究“创一流”阶段目标和有关重点举措,细化措施抓落实,强化过程监督,查短板、补不足。按照整体规划、强基固本、全面对标、全面总结四步走规划,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力争在2023年达到华能澜沧江公司“一流水电厂”标准。

发电机出口短路开关操作机构检查(资料图)。华能澜沧江公司 供图

  自2022年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全面深化推进创一流工作以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的成绩,其中,“一流的运维”“一流的绩效”得分率在85%以上,一流的设备得分率为93.57%,总体评价得分率由64.12%上升至78%。

  争电量:人人扛旗勇担当

  黄登·大华桥水电厂紧盯电量“龙头”,广大干部员工自觉做到为目标担当、为责任担当,全力打好争发电量的攻坚战。

尾水盘型阀阀杆垂直度检查(资料图)。华能澜沧江公司 供图

  黄登·大华桥水电厂“两站”运维部严格执行过程规定和各项措施要求,加强与调度、集控沟通联系,优化电量结构,争取最优运行方式。同时,根据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安排部署,电厂“两站”运维部提前谋划,加强设备精细化管理,认真开展年度检修任务。在2022至2023年检修工作中,机组D修率同比上升25%,高质量完成“两站”6台机组和黄登水电站两条500千伏线路检修任务,有效处置黄登水电站3号机组筒阀接力器数字缸传动丝轴顶部断裂、大华桥水电站主变压器气体含气量超标等7项缺陷,稳步提升设备可靠性水平,确保发电量乘势而上。

  冲刺首季“开门红”,决战全年“满堂红”。黄登·大华桥水电厂将锚定创建世界一流水电厂的目标,突破提升、跨越赶超,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唱响奋斗主旋律,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汇聚华能澜沧江公司“二次创业”磅礴力量,为华能澜沧江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绿色电力企业作出更大贡献。(完)(赵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