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多举措抢占速食快消市场 看昆明冬冬食品如何破圈发展

信息 | 2023年01月13日 10:42:15 | 来源:昆明冬冬食品

  一提到速食产品,大家都会想到方便面、螺蛳粉,近日,一款地道的云南米线速食产品在多个网络平台“出圈”,它就是昆明冬冬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冬冬食品”)开发的“咚咚云南米线”系列速食产品,包含番茄牛肉、菌菇炖鸡、麻辣牛肉、泡椒牛肉等多个口味,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诉求。

  进军方便速食、快消赛道 加快云南米线类速食产品开发创新

  作为一个在云南本地家喻户晓的零食品牌,昆明冬冬食品陪伴了几代云南人。2022年,在方便速食行业百花齐放之际,昆明冬冬食品加大生产、技术、研发、销售渠道建设等投入,在主攻肉蛋零食、素食山珍、坚果炒货、果干果脯等百余种休闲食品的同时,正式进军方便速食、快消和预包装食品赛道。

“咚咚云南米线”系列速食产品图(资料图)。昆明冬冬食品 供图

  在方便速食类产品的研发上,昆明冬冬食品近年来投入巨大,专业团队除不断优化原材料、调整配比、稳定参数外,还不断升级速食类米线产品的生产工艺、口味和产品品类,在锁定汤头原汁原味的同时,对配料也进行了优选和口味微调,以保证相关产品能够体现云南饮食文化特色,又兼具营养、健康、美味等特点。

  2022年9月,“咚咚云南米线”第一批速食产品——云南小锅米线正式上线,仅单周就售出50000桶,其中“云南酸辣米线”这一款产品,采用云南鲜米线、酸笋、辣椒油等主配料,主打1分钟冲泡即食,最大限度缩短了消费者等待的时间。

“咚咚云南米线”系列速食产品图(资料图)。昆明冬冬食品 供图

  2022年12月,昆明冬冬食品第二批云南小锅米线的升级产品再次上市,新增番茄牛肉、菌菇炖鸡、麻辣牛肉、泡椒牛肉等多种口味,在包装及产品配料上与云南特产、饮食文化和习惯相结合。比如,菌菇炖鸡口味的速食米线,就采用了云南出名的菌菇配上浓香鸡汤,鲜而不腻,并可根据个人口味,往米线中添加鸡腿或炸蛋等食物,丰富了速食米线类产品的美味程度和营养价值。

  全渠道资源融合发展 致力于将云南米线产业做大做强

  2022年以来,昆明冬冬食品全面进驻主流线上电商,通过线上线下结构均衡的全渠道资源融合发展,加速方便速食、快消、预包装食品赛道布局。

  截至目前,昆明冬冬食品已经拥有肉蛋零食、速食山珍、坚果炒货、果干果脯、方便速食等多个品类、百余种产品组合,覆盖多种零食市场,建立了“聚焦云南,深入西南,开拓重点城市”的全国布局,形成全国三大生产基地、10万+流通渠道、主阵地昆明主要商圈和大型社区门店全覆盖的线下生产及销售矩阵。

多个“咚咚云南米线”系列速食产品均在昆明冬冬食品线下门店上架销售(资料图)。昆明冬冬食品 供图

  从产品打造到产品包装,再到广告客群对话,昆明冬冬食品均在全方位升级。在深耕云南的同时,昆明冬冬食品更积极开拓全国市场,截至目前,已拓展了贵州、四川、重庆、河南、山东等多个市场,旗下系列产品远销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下一步,昆明冬冬食品将持续加大对速食类云南米线产品的开发及技术升级力度,旨在通过建设米线工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性的产品线发展,将云南米线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快对云南民族文化、地域食品文化的传播和产业化布局。(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