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出口退税再添力 为外贸企业发展赋能

2023年01月05日 18:03:30 来源: 德宏州税务局

  2022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德宏州”)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水平,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通过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压缩退税时限,精准落实出口退税政策,着力为出口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添活力,在宣传辅导、主动服务、精准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企业提升对外竞争力。

  “出口退税款的快速到账加快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流转速度,使资金运转更为灵活。我们企业出口业务量大,退税申报归集填报工作量大,好在出口退税的申报途径不断优化,报关单数据可直接导入申报系统,只需要结果确认即可,从申请退税到资金到账,不用跑税务局,全流程都能网上操作,税款很快就到账了,真是太方便了。” 瑞丽市睿燊达商贸有限公司退税人员杨丽萍感慨道。瑞丽市睿燊达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对缅出口机电五金的外贸企业,2022年共办理出口退税1785万元。

  同样享受到便捷退税服务的还有瑞丽市友丰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2年8月份新增出口业务,首次办理出口退税款1.67万元。“我们公司是一家新办出口企业,之前只听说出口可以退税,但是具体操作不太了解。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从出口退税企业备案,到单证收齐再到申报数据填报,都对我们进行了辅导,第一笔税款申报后很快就到账了,虽然不多,但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瑞丽市友丰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芳说道。

  德宏州税务部门聚焦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出口企业业务需求,主动对接跨境电商出口企业,一对一进行退税政策辅导,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推动企业跨境贸易持续创新发展。

  芒市冠芝讯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面向东南亚水果进出口等方面业务的出口企业。面对外部因素的影响,该企业拓展跨境电商“9710”(跨境电子商务B2B直接出口)出口新模式。“从在电子税务局平台提交申报资料,到4.72万元退税款到账,整个过程快速又高效。”芒市冠芝讯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退税办理快速又通畅,更加坚定了公司做大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德宏州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持续提高出口退税便利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解企业“疑”“难”“堵”问题,切实让企业感受到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所带来的便利,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稳、底气更足。(完)(董舒燕 高卿)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