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税务蓝”助力“产业兴”

信息 2023年01月04日 18:47:39 来源: 德宏州税务局

  近年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税务部门瞄准田间地头,并连接市场端头,全面落实各项利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有效推动了柚子、茶叶、石斛等产业纵深发展,助推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精准“搭桥” 畅通销路

  水晶柚作为瑞丽市的特产水果,种植面积占全国的95%以上,因肉质爽口,甜度和水分高,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2022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瑞丽水晶柚缺乏销路,种植合作社都面临滞销困境。为进一步帮助合作社拓展柚子销路,当地税务部门瞄准线上直播带货这一新路子,组建工作组深入合作社宣传。同时,积极引导合作社强化与电子商务协会的合作,运用各大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拓宽销售渠道和范围。

  “今年柚子销量一度下滑,快递发不出去,订单价格一降再降。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我们匹配到上游水果收购商,销路也打开了。”瑞丽市玉柚柚子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李玉国表示。

  靠前服务 政策直达

  盈江县勐弄山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其现有茶园基地面积6300余亩,拥有6个茶叶加工厂,年产干毛茶1000-1200吨。

  为了充分助力茶企发展壮大,当地税务部门主动服务,通过收集培训需求,组建“税企服务小分队”深入茶叶生产基地,结合茶树种植、茶叶销售方面的涉税实际,在申报操作、发票开具等方面将相关税收政策逐条分解细化和解读,以“滴灌式”辅导为农户和经销商带来更多便利。

  “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是我们把茶叶产业做大做强的定心丸。”盈江县勐弄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奇川说,公司将持续利用“基地+加工+销售型经营模式”,推出更高品质的勐弄山茶产品,带动周边1200户茶农稳步增收。

  “红包”助力 增强信心

  芒市作为石斛的原产地之一、规模化种植基地、集散地,集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近几年来已在全国声名鹊起,吸引了许多内地客商及周边县的种植户到芒市投资石斛产业发展。

  当地税务部门充分调研全市石斛产业优势,切实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针对石斛产业找准税收优惠政策的切入点,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从优惠内容、办理方式等方面帮助企业快速全面掌握税收优惠政策,一个个税收“红包”的落实,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底气。

  “得益于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2022年1-3季度,公司享受到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4.16万元。”德宏州芒市江杭石斛种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仁友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挖石斛价值,在做好、做优中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产品影响力。(完)(杨荣瑜)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