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曲靖税务:优化纳税服务 书写便民答卷

信息 2022年12月30日 11:49:13 来源: 曲靖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曲靖市税务部门深入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搭建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通道,用心用情写好新时代便民纳税“答卷”。

  微信预约解难题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曲靖市税务部门推出科学引流、利企惠民的掌上预约办税缴费服务——微信预约,分时分批、错峰错期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

  “今天从昆明赶来,着急到大厅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担心不能在下班前办完业务,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关注了曲靖税务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预约办税功能选择需要预约的办税服务厅、预约业务类别、预约日期和时段。”在国家税务总局曲靖市马龙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刚刚办理完业务的王菊仙表示,年底公司事情多,又赶上征期,微信预约让整个办税流程更加便捷。

  微信预约平台推广以来,全市办税服务厅更加及时科学、统筹调配当天各时段预约数量,提前评估预判,避免产生纳税人过度聚集等候或窗口闲置等现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方便、更顺畅、更舒心的办税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微信预约量224笔,微信在线取号541笔,办理541笔,办税效率显著提升。

  大企业服务助发展

  大企业作为地方经济支柱,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曲靖市税务部门坚持以大企业纳税人需求为中心,搭建业务全覆盖、流程简约化、方式多元化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曲靖市沾益区税务局在智能办税服务厅二楼设置了“大企业服务专区”,对大企业服务“白名单”和“一厅式”办税事项进行动态扩围。自8月份“大企业服务专区”投入使用以来,沾益区税务局共为全区159户次纳税人提供预约定制服务,办理发票领用、税收政策咨询辅导等业务323笔。

  从“分类分窗”到“一窗受理”,再到如今的“大企业服务专区”,曲靖市税务部门不断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指引,合理配置资源,有效解决大企业涉税业务复杂难办、办理时间长等问题,实现了大企业纳税人业务办理的全面“换挡提速”。

  “红利账单”送实惠

  为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享受退税减税的红利账,曲靖市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利用大数据锚定应退尽退目标,精准计算企业应享减税降费政策和减免金额,生成“红利账单”,并向辖区内企业推送,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鼓足底气,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曲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市级谷物仓储企业,该公司2022年享受粮食企业增值税征免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收到退税款2504.05万元、征前减免税费143.82万元。

  “多亏了税务机关‘雪中送炭’,为我们送来了真金实银的税费优惠红包,及时缓解了公司流动资产的压力。”该公司财务人员陈安俭说,“税务部门一对一精准推送的红利账单,为企业享受税费红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们更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政府下达的储备任务。”

  曲靖税务部门把“红利账单”精准送达市场,将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纳税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变成了看得见的数字,为企业稳岗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完)(罗文露)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