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曲靖税务:精准服务 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

信息 2022年12月29日 11:48:21 来源: 曲靖市税务局

  近年来,云南省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培养好”,推动“引进来”,紧扣“留得住”,推动招商引资企业在云南落地生根。曲靖税务部门积极响应,精准对接惠企兴园,支持企业站稳脚跟,护航项目加速落地。

  种花引蝶 精准对接惠企兴园

  曲靖税务部门不断发挥税务职能作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效能,全力支持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发展。

  在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信义硅业多晶硅、光伏组件盖板、浮法玻璃3个重点项目正在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这3个重点项目是当地2021年底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230余亿元。项目落户为曲靖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提供了重要支撑。

  作为招商引资的关键一环,当地税务部门铆足了劲,通过招商引资联席会、财税政策互动、政策入企等方式,与产业园区运营企业、投资方和管理团队精准对接,实行重点项目建设税收全介入服务,主动为园区方、投资方提供涉税政策支持、涉税辅导和涉税政务服务,形成“重需求、成实效”的服务新模式,全力支持园区和企业发展。

  “园区建设过程中,税务支持从未落下,2021年以来,我们除了精细的税收服务体验外,还享受了29.14万元的税费优惠,为项目建设、园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麒麟园区运营方曲靖市麒麟区工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晋靖介绍。

  及时跟进 支持企业站稳脚跟

  曲靖税务部门为招商引资企业全程提供贴心服务,让招商引资企业在当地“安好家”,成为地方发展的新经济引擎。

  曲靖德方创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是当地“材料—电芯—电池—应用”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达到年产2万吨补锂剂的生产能力,每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为曲靖打造国际一流、辐射带动强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奠定基础。

  从项目筹建开始,当地税务部门就一直高度关注项目进展,开工初期就专门组织税收服务团队到企业开展纳税辅导,积极跟进、对接需求,后期持续跟进企业各阶段涉税业务,帮助企业理解税收政策,避免涉税风险发生,为项目建成保驾护航。

  优惠添力 护航项目加速落地

  为了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曲靖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发挥税收专业优势,落实好税费支持政策,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加速度”。

  日前,马龙通泉风电场首批风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目前在建叶轮直径最大的高海拔山地风电机组正式投运,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后年上网发电量可达到9.6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9.62万吨,将缓解区域电力供需缺口和结构性矛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该项目的投资建设企业是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马龙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和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现了217万余元的税款减免。“这笔资金将填补前期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对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克明说。

  随着招商引资的深入开展,一大批高质量项目正在当地落地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当地税务部门也将持续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完)(李云峰)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6949